English

以士兵遭绑架遇害

以巴局势进一步恶化
2000-10-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0月12日电以色列总理巴拉克今天中午和军方紧急开会研究两名以色列士兵遇害事件。巴拉克说,这是极其严重的事件,以色列知道该如何处理。

以军方发言人今天说,4名身穿便服的以色列预备役士兵今天上午误入西岸拉马拉地区,遭巴警方绑架拘留。闻讯赶来的巴居民不顾巴警方的阻拦,刺死了其中两人,并焚烧了尸体和巴警方哨所。巴官员称,遇害的两人是犹太特工。阿拉法特举行紧急会议研究对策。巴方中午发表声明称,该事件是以色列军方和定居者罪行引发的,巴方重申继续克制的立场,但同时将尽力保护居民的安全。以军方扬言报复,巴方宣布加沙和西岸警戒,学校、商店关闭,政府人员撤出办公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